籽粒粒

xhs同名籽粒粒3.0 十八线写手,被禁言三十天,且看我在lofter重生暴打薯队长!

刘备的动作有一瞬间僵硬,张飞敏锐地察觉到他似乎在颤抖,就在他还疑惑大哥这是在干嘛时,刘备一个转身,双腿一弯竟要跪下向张飞行跪拜之礼。张飞赶忙扶住刘备,可他却没曾想大哥力气会如此之大,视其阻拦为无物,膝盖硬生生在地上砸出声响,死死拉住张飞双手,流出两行热泪,目光灼灼地对上张飞的绿瞳:“我要让贤弟行不义之事,此礼不可不拜!但复兴汉室乃是为天下大义,此人不可不除!”说罢,又重重地在地上叩了个响头,久久不愿起身,直到张飞也跪拜于地,向他承诺定不负重望,刘备才缓缓地抬起混杂着鲜血和尘土的头,踉跄着发软的膝盖起身。张飞对上他大哥的眼睛时,觉得很陌生,比起平日里那种看谁都很温柔的眼神,今天他看见更多的是野心。


难道她说的是真的吗?张飞走出营帐,回想着刘备近来的一举一动,最终只是有些烦躁地摇了摇头。是真的又如何,大哥始终是他的大哥,在结拜那日他说过要誓死跟随便不会食言。


深秋的晚风已经很刺骨了,吹得他手中的蛇矛冷得让手心发疼。


今夜的冷,与那日的冷很像。


知道华胥是个什么东西之后,张飞终于忍无可忍叛逃不干了。即便他是十梦首席,但也难敌人海战术,里八华几乎是倾巢出动也要置他于死地。清理完紧跟在身后的追兵时,张飞全身上下已经没有一块好肉了,他躺在幽暗的巷子里,鼻腔里浓烈的铁锈味让他几乎喘不过气,失血过多让他已经感受不到任何温度,刚才还能杀得动人是因为还有一股气在,如今在此处苟延残喘地歇着,竟连生的欲望也随着伤口处不断涌出的鲜血消逝了。他的手颤抖着摸向自己腰间,却发现空无一物。他的那支破败的毛笔、为数不多忙里偷闲作的画卷,早就在刀光剑影中不知所踪了。“哈……哈哈,噗……”张飞只觉得自己的人生可笑,一个浑身罪孽、满手鲜血的屠夫竟在临死前还做着画家的美梦,气急攻心间又呕出大口鲜血,朦朦胧胧中他听见已有脚步声逼近,如同阎王的低笑。他想,自己这浑浑噩噩又短暂的一生是该到头了。闭上眼睛的前一秒,他被那脚步声主人高大的身影笼罩了。


再度醒来时,他已经躺在一处干净的府邸,身上净是被包扎好的伤口。陌生的环境让他下意识地想去摸自己的蛇矛,却什么也没摸到。


“你醒了啊?”陌生男人的声音传来,张飞警觉地回头望去,身上的肌肉紧绷,做出攻击姿态,丝毫不顾崩裂渗血的伤口。


那男人害怕得连连后退,但还是强忍恐惧说:“伤口刚开始愈合,别乱动了,我不会害你的。”说罢,让仆人去来了他的丈八蛇矛。“这是你的东西吧,屋子太小,我就让人先放到别处去了。”


张飞取过长矛,眼睛盯着紧握矛身的手,似在思索什么。那男人见他平静下来,便走上前去准备说话,而张飞长矛一横,吹毛可断的蛇形矛头已经直冲那男人门面,嘶嘶地吐着杀气。


“你是谁?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张飞已经被撕裂的伤口疼出冷汗,但依旧没什么表情,冷冷地问道。

“在下是中山靖王之后刘备,字玄德。小友满身是血地躺在我家院后的一条暗巷中,我不能见死不救,就把你接回来了。”刘备的声音已经有些发颤,可依旧礼数周全地自我介绍。

“我晕了几天?”

“三日。”

三日过去了,张飞还活着,说明此人与里八华并无关系,于是把长矛一收,同样回礼道:“我叫张飞,多谢。”


刘备见锐利的矛头终于离自己远去,这才从紧绷的状态松懈下来,瘫软在地上,过了半晌才对张飞道:“小友可在我家先住下,可随时离开,不必拘束。”


张飞是外出买画笔时才了解到这位刘玄德的名声很好,因为被追杀他身上的钱袋也早就不知所踪,他握着摊主的毛笔却捉襟见肘地拿不出一分钱。可那摊主见他不买要走,竟拉住他,张飞心中警铃大作,此人莫非是里八华安插的杀手?另一只手已经按在了蛇矛上,时刻准备取此人的首级。


“你是玄德公府上的吧?”那摊主笑眯眯地问道,让张飞有些摸不着头脑,拔矛的手一顿。


“玄德公很照顾我们家,喏,这笔送你了。”那摊主硬是把笔塞到张飞手里,还赠了他些许墨块。


张飞回到那间留给自己的寝室,垂下头看着自己手里的笔与墨,那张刻薄又无情的脸上竟有些许笑意。几月未曾执笔,并没有让他对笔墨生疏,反而积压太久,有太多想画的东西,所以飞快地画完了一张又一张纸。


“翼德,该用膳了。”不知不觉天都黑了,张飞这才起身,去开房门迎见刘备。

“你在作画吗?”刘备一开门就看见原本空无一物的桌案上竟铺满了墨迹斑驳的白纸。

“是,我…”他想说自己是画家,或自己很喜欢画画,但他说不出口,因为他大部分时间都在杀人。


刘备轻轻拈起一张画纸来欣赏,眼神逐渐充满惊讶和欣赏,有些兴奋地对张飞道:“翼德,你画得竟然这么好!”张飞愣住了,那是他第一次听见有人在杀人意外的方面夸赞他。那一刻,他看着刘备,看着这个面容宽厚的男人,下定决心,要誓死跟随他一辈子。

(大结局请看回礼啦 be预警 介意勿入!!)

评论(7)

热度(631)

  1. 共30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